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社區一日遊建議路線

    近幾年很多人在休假之餘都想走入鄉村、親近大自然、體驗悠閒遊生活。自2012年開始,大寮紅豆節系列活動期間即開始規劃安排,將區內特色景點整理規劃成充滿知性與教育意義的微旅行一日遊活動,而路線也從單一發展到現今3條路線,強調社區的觀光資源深度開發與在地居民參與,讓遊客從生活中領悟感受這塊土地質樸,並藉由悠閒的旅遊達到放鬆心情、享受樂活之目的,讓在地的美好有機會為其他民眾所肯定,增進社區居民的在地認同感與主動參與性。歡迎大家有機會來到大寮,認識大寮,愛來大寮。

    本所建議微旅行路線有好悠遊、幸福遊、鐵馬遊三條路線,分別是以中庄社區、三隆社區、中興社區為主所開發的路線。惟必須以組團方式,事先接洽各社區協會,以利安排微旅行一日遊相關事宜。

    大寮好悠遊

    *中庄社區發展協會 (一探社區居民協力維護的蝴蝶園、學習美味草粿與紅豆綿綿冰DIY,更可安排實用的防蚊液DIY活動)*尚美香草農場 (帶著孩子親自餵食羊隻、兔子等生物,拜訪一年四季都看的到蝴蝶的蝴蝶園,讓可愛大笨蝶飛舞在身邊,一邊享用香茅綠茶、火鍋,讓全家一起感受休閒氛圍)*仁允牧場 (給孩子吃豬肉,更要帶他們親眼看到豬走路,全台少數的產銷履歷豬隻養殖場,給孩子不同的體驗機會,抱小豬、品嚐美味香腸,學習對食物產銷來源的認識,建立食安意識)*型農陳毅鴻的家 (以有機米贏得十大經典好米七連霸的家族,帶您親自下田感受有機農作的可貴)*賦歸

    大寮幸福遊

    *翁園國小農村文物館 (收藏多達500件農村文物,一起體驗有趣童玩)*吳家古厝 (探訪豬哥亮主演之大囍臨門電影場景,漫步傳統磚瓦及日式洗石子建築中,品味二進落三合院馬背型傳統閩南建築之美)*三隆社區發展協會 (品嚐過去農忙時節的農村割稻飯、體驗有趣的紅龜粿DIY,騎單車到隆園,沿途體驗田園風光)*拜訪電視廣告明星─香蕉型農楊勝凱 (到香蕉園認識香蕉生長,學習挑選好香蕉)*賦歸

    大寮鐵馬遊

    *大寮捷運站 (租借單車)*雞母山登高望遠 (到忠義國小認識大寮眷村文化保留,上雞母山健行);中興社區 (品嚐社區風味餐,學習紅豆糯米腸DIY,欣賞社區烏克麗麗表演)*鐵馬行程 (奧斯幼稚園-舊糖鐵拾遺-新興製糖遺址-中保亭-陳家古厝-光武里眷村-中興社區)*賦歸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