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好玩在大寮

    好玩在大寮
    1. 舊振南漢餅文化館
    2. 舊振南漢餅文化館
    3. 舊振南漢餅文化館為了延續漢餅價值及傳承漢餅文化,讓漢餅之美更貼近生活,舊振南於2016年在高雄市大寮區打造了「舊振南漢餅文化館」,佔地4,421平方公尺的空間裡,融合了企業總部、漢餅文化展覽廳、漢餅房、烘焙體驗空間、食光書塔等,供民眾參觀、閱讀、手作體驗及品嚐漢餅,透過五感體驗,認識漢餅的美味與文化。詳細介紹(舊振南漢餅文化館)
    4. 07-7018586
    5. 高雄市大寮區捷西路298號
    1. 大寮國小大寮椅
    2. 大寮國小大寮椅
    3. 坐落在大寮國小門口的超長木椅-大寮椅,在當地有著一個有趣的一個謎語:一條椅條坐十人(猜地名),答案就是在地的地名「大寮」。而因為地名的關係,當地人建造這張椅子,形成有趣的畫面。
    4. 07-7881062
    5. 大寮區大寮路740號
    1. 翁園國小農村文物館
    2. 翁園國小農村文物館
    3. 校內時時可見翩翩蝶飛舞與輕跳的小鳥交織出的美麗樂章,午后涼風微微,綠色大草皮成了人們最愜意的休憩天地;校內還設有「農村文物主題館」,豐富的館藏可供人們懷舊,更可為各學校本位課程之用。
    4. 07-7811685
    5. 大寮區翁園里翁園路79號
    1. 大寮國小大寮椅
    2. 大寮國小大寮椅
    3. 坐落在大寮國小門口的超長木椅-大寮椅,在當地有著一個有趣的一個謎語:一條椅條坐十人(猜地名),答案就是在地的地名「大寮」。而因為地名的關係,當地人建造這張椅子,形成有趣的畫面。
    4. 07-7881062
    5. 大寮區大寮路740號
    1. 吳家古厝
    2. 潮寮吳家古厝
    3. 原吳家祖厝位於本(潮寮)里堤防路,1936年,因家族人口眾多,舊有房舍已不足已安置所有成員,因此,原吳家祖厝歸二房,長房與三房共同於現址興建兩落三合院,長房居於前,三房於後。
    4. 後代子孫為感念先人創業惟艱,1990年成立「吳款宗親會」,每年春節舉辦宗親聯誼餐會,並將此古厝予以保留。

    5. 07-7889843
    6. 大寮區潮寮里健康街127巷2號
    1. 山頂仔陳家古厝
    2. 山頂仔陳家古厝
    3. 大寮區山頂里長春街89巷30號至46號
    4. 陳家古厝為南台灣極為罕見的閩南傳統建築,是典型的「九包五、三落百二門」合院建築,已有200年歷史。
    1. 赤崁武舉人─張簡魁故居
    2. 赤崁武舉人─張簡魁故居
    3. 乾隆36年(1771)張簡魁獲得武舉人,其故居留有代表武舉人權威的遺跡和旗竿座,屋門上還有一塊紅匾標示了「王魁」,彰顯張簡家族的風光歷史。該地也因此得名「旗桿腳」。
    4. 大寮區義仁里鳳林一路205巷
    1. 聖尼各老堂
    2. 聖尼各老堂
    3. 於1965年5月落成,主保聖人為尼各老多倫定,歸屬重整奧斯定會傳教區。
    4. 07-7828629
    5. 大寮區中正路4號
    1. 中保亭
    2. 中保亭
    3. 主神奉祀中壇元帥始自明朝,迄今約400多年,原供奉於福建省璋州府南靖縣太保鄉牛坑村,鄭成功收復台灣後,山仔頂庄一帶居民之祖先仍集體攜家帶眷東遷,並攜有數尊神明,於原高雄州鳳山郡山仔頂
    4. 庄各部落安居,日據時代後大道公會成立,並募款興建保龍宮未果,庄中族親大老召集會議,經議決合併為公廟,始合作擴大興建,並改稱為「中保亭」。
    5. 07-7816349
    6. 大寮區內厝路153號
    1. 中庄朝中宮
    2. 中庄朝中宮
    3. 詳細介紹https://www.facebook.com/zzcjg/
    4. 07-7013347
    5. 大寮區中庄里八德路132號
    1. 豐新鮮牧場
    2. 豐新鮮牧場
    3. 小朋友可以和牧場內餵養羊咩咩、鴿子、釣牛蛙,與動物們玩耍、認識植物,體驗動物們的溫馴和可愛。透過接觸大自然,讓孩子學會尊重生命與自己!
    4. 07-7921898/0928690599洽朱老師
    5. 大寮區光明路二段735巷36號
    1. 開封宮包公廟
    2. 開封宮包公廟
    3. 詳細介紹(開封包公廟)
    4. 07-7880919
    5. 大寮區大寮里開封街120號
    1. 五龍山南雄代天府
    2. 五龍山南雄代天府
    3. 南雄代天府為儒、道、釋三教聖地,建於1953年10月,主祀五府千歲,廟坐五龍山,朝東面向高屏溪,氣勢非凡。環境優雅,花木扶疏,拾級登上白衣觀音神像可遠眺高屏溪,將大寮平原盡收眼底,微風徐徐吹拂,令人心曠神怡。
    4. 07-7813573
    5. 大寮區鳳林三路301巷35號
    1. 潮龍寺
    2. 潮龍寺
    3. 詳細介紹(潮龍寺)
    4. 07-7873715
    5. 大寮區潮寮里潮寮路250號
    1. 拷潭保福宮
    2. 拷潭保福宮
    3. 主祀保生大帝,副祀土地公、註生娘娘及隸祀虎爺。聽說摸摸保生大帝神案底下的『虎爺』,可以治療『豬頭皮』喔。
    4. 07-8901310
    5. 大寮區保福路上
    1. 拷潭鎮潭宮
    2. 拷潭鎮潭宮
    3. 民國83年建置的鎮潭宮,主祀池府千歲、副祀五府千歲、土地公及註生娘娘,是在地三大公廟之一。
    4. 07-7969099
    5. 大寮區拷潭里路163號
    1. 會結北極宮
    2. 會結北極宮
    3. 北極宮主祀玄天上帝,副祀觀音佛祖、神農大帝、範府千歲、中壇元帥、註生娘娘及福德正神,是在地的信仰中心。
    4. 07-7876416
    5. 大寮區會結里會結路14-2號
    1. 上寮慈誠宮
    2. 上寮慈誠宮
    3. 主要供奉主神池府千歲。外觀保護完善的廟宇,也是上寮里在地最主要的信仰中心。
    4. 07-7816266
    5. 大寮區上寮路41號
    1. 大寮自行車道(溪寮里-三隆里)
    2. 大寮自行車道(溪寮里-三隆里)
    3. 大寮的自行車道自三隆里開始,沿途經琉球里、 翁園里至溪寮里,為台糖鐵道改建之單車道。夏天可欣賞到金黃色的阿勃勒樹花海隨風飄曳,騎至溪寮同心公園休憩區,有小橋流水造景和涼亭可讓雙腳歇息一下。 琉球里路段則有俗稱一簾幽夢植物所構成如月下老人鬍子的月老巷,行走其間,別有一番浪漫滋味。在得過園治獎的三隆隆園路段,除了能欣賞千人手印牆外,更可以從望高寮眺望農田綠意,涼風徐徐,在輕盈轉動風車下,感受人生無限愜意。
    1. 高屏溪堤頂自行車道
    2. 高屏溪堤頂自行車道
    3. 上下連結大樹與林園的自行車道,可遠眺難得的田園風光,沿途各式各樣樹木與花草植栽,配合傍晚涼風,最適合愛騎單車的朋友慢漫遊。
    1. 江山大寮椅
    2. 江山大寮椅
    3. 超大的長椅,一次可坐上十多人,是大寮在地製椅公司的傑作,歡迎一大票朋友一起來坐坐。
    4. 大寮區江山里光明路三段1078巷37號旁福德祠前方
    1. 尚美香草農場
    2. 尚美香草農場
    3. 園區內有可愛動物餵食區、釣青蛙區、四季可見蝴蝶的生態館、植物區教學,還提供有多樣的DIY教學活動與各式香草餐飲。
    4. 07-7013652 / 0918370898
    5. 大寮區打鐵店街26巷116之1號
    :::
    ▲開啟 ▼關閉